返回顶部

仁寿县板燕乡:党员干部争当秸秆禁烧“四员”

www.scol.com.cn  (2018-05-14 15:48: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仁寿县板燕乡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和基层干部在秸秆禁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争当“四员”,担当秸秆禁烧宣传员、带头员、监督员、帮扶员,充分展现党员干部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

争当政策宣传员;该乡在5月前就制定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方案,要求全乡党员干部人人争当秸秆禁烧的“宣传员”。主动承担任务,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针对群众的疑问和难点问题,深入每家每户,田间地头,耐心细致地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同时动员亲戚朋友加入秸秆禁烧宣传行动中来,引导村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破除陋习,在全乡形成了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社会氛围。

争当模范带头员;党员干部严格兑现承诺,带头秸秆禁烧,带头秸秆还田、综合利用,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引领群众,用自己的表率带动群众。通过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实现在全乡范围内达到“不点一处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

争当义务监督员;在秸秆禁烧中,乡党委号召党员争当监督员,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冲锋在前的精神,分片到组到户到地块,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巡查监督,既监督乡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又带头制止焚烧秸秆的不良行为。

争当帮扶服务员;在党员干部中成立帮扶服务队,帮扶低保户、困难户、残疾人家庭及留守家庭等弱势群体抢收、抢种,解决“双抢”中的一些实际困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