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宝飞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应急练

www.scol.com.cn  (2018-05-10 13:50: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汛期将至,为提高干部群众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避险、处置、救助能力,提高地质灾害应急的高效协作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9日,仁寿县宝飞镇组织、由镇长亲任指挥长、有镇村社区干部、派出所、卫生院、供电所等部门及隐患点村民、村民代表在相寨村4社进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4社因连续降雨导致山体滑坡,威胁到4社15户45人生命财产安全。演练共分为“险情报告”“抢险经过”“险情解除”“安全撤离路线”四个过程,设调查监测预警组、现场抢险组、人员转移医疗救助组、后勤保障组、设施抢修组、宣传报告组6个抢险救灾职能工作组,共计58余人参与了演练。

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不仅让群众学到了不少应对突发灾害的知识,增强了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更提高了政府部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也为今后同类突发灾害的应急救助行动提供了借鉴,旨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

整个演练计划周密,紧张有序,群众配合度高,共分为地灾监测、发布预警、组织撤离、安置救治四个环节。在预警员走村入户敲响撤离锣声后,村民们在救援队的组织下按照安全撤离路线进行有序转移,对于行动不便受伤的老人,救援队快速反应,进入家中用担架将其快速转移到安置点,并安排专业医生进行紧急治疗救助,最终在十分钟内完成了全村人员安全转移,演练工作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镇长杨力还就山洪地灾应急措施进行了现场宣讲,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群众防灾救灾能力,为汛期到来的地灾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