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京眉两地同办会节 仁寿枇杷热销北京

www.scol.com.cn  (2018-05-09 15:21: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钟烨  

四川在线眉山讯(钟烨)“呀,好甜,水分足。”5月8日,在北京市大兴区京东集团总部,一批黄澄澄、圆滚滚的仁寿大五星枇杷光鲜亮相,单果超过一两重的优质枇杷引来了大量顾客排队购买品尝。

品鉴推介会是中国•仁寿第十八届枇杷节暨第四届京东网上枇杷节开幕活动之一。短短两个小时,现场5000余公斤枇杷就被抢购一空,不少没有抢到的顾客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网上下单购买。在京东官网,还有枇杷众筹活动等待网友参加。

而当天在仁寿县文宫镇,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也同步上演。满山遍野的枇杷果园里,除众多游客竞相采摘外,还有20余名网络直播主持人进行了现场直播,向广大网友推介仁寿枇杷与其他特产,吸引了近20万人次关注。

在仁寿县文宫镇,果农王斌正忙着在网上接单。从去年开始,50岁的王斌就开始“触网”卖枇杷。因为网销要适应远距离运输,他专门订做了2千套包装,包括隔纸、泡沫箱和外包装盒。“重重保护,枇杷才不会轻易在路途中坏掉。”

王斌算了一笔账。网销一箱1.5公斤优质枇杷价格是80元,除去其中包装和物流的成本20元左右,与卖给商贩相比,利润更大。“今年预计有40%的枇杷通过互联网销售。”

2015年开始,仁寿就与京东合作,尝试大规模网销枇杷。去年的枇杷节上,京东和仁寿县政府签署了深度合作备忘录。合作从量转为质,即依托电商和互联网推动产业融合,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此外,还将与仁寿县在开放物流、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乡、人才培训、金融、云数据、品牌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而今年双方将在原有基础上创新推动各项合作进一步深化,促使仁寿县枇杷种植业向现代化、产业化的方向继续前行,深度助力仁寿枇杷上下游的结构性升级,让生产更适应消费需求。

仁寿县是“中国枇杷之乡”,枇杷种植面积超过21万亩。此前,由于没有形成标准化、规模化的生产方式,加上销售渠道较为单一,大多只能在产地周边出售,一直未能在全国打响名气。

如何发展好枇杷产业,在枇杷产业中实施农业供给侧改革,从而以之带动脱贫攻坚,打造产业兴旺乡村,一直是仁寿县委、县政府重点关注考量的问题。在通过品种改良、老果园改造、打通物流双向流通渠道等一系列措施实施后,仁寿全县枇杷产值由2015年的3.7亿元增长到了2017年的7亿多元。

当前,位于仁寿县富加镇的中华枇杷园建设正在快速推进中。该项目是集枇杷种植、加工、生产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基地。工程一期3500亩融合项目核心区域中,枇杷加工厂房和电子商务大楼已经建设完毕,生产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后,可于下半年投入生产。届时,将以深加工原料需求直接辐射带动枇杷种植业发展,促进产业上档升级,以产业“景区化”建设吸引观光游客,再靠广大游客口碑塑造仁寿枇杷品牌形象、推广产品,从而真正意义上融合三产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