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古佛乡 : “月清单管理制”促进基层党建落地落实

www.scol.com.cn  (2018-05-02 15:40: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为更好地落实党建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位,仁寿县古佛乡推行“党建工作月清单”管理制度,督促各级基层党组织对照职责任务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具体责任,做到责任落实明确、知晓业务懂行、正视问题敢为、善抓落实务实。

分清责任主体。该乡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制定“基层党建工作月清单”,把责任划分落实到乡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等责任主体,使全乡党员领导干部人人都有党建任务,个个都有党建责任。今年以来,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建工作月清单,主动到联系村和分管部门督促指导党建工作,各村居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抓好各项党建工作任务的落实。

明细目标任务。月工作清单围绕“落实到位”这一标准,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承担了若干项党建工作任务。基层党组织书记承担了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标准化党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等具体任务。各村立足村情,广泛深入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创新方法、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努力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品牌。

强化考核评价。在制定清单时,把销号和考核作为落实责任、完成任务的重要指标,坚持定期督查、随机抽查和年终述职测评相结合。今年以来,乡党委会听取和研究党建工作7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督查3次,召开相关党建工作推进会2次,有效促进了各项党建工作的落实。乡党委还将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月清单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将清单落实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主线,对清单任务落实不力的,取消各项先进评选资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