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宝飞镇关工委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4-20 14:52: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4月20日,仁寿县宝飞镇关工委召开了2018年老协老体协老退协工作会议。参加的有各社区、村的主要负责人、及村社区关工委成员、各社区、村“五老”代表、学校关工委联络员等80余人。

会议由镇关工委主任邓智骚主持。常务副主任赖永明代表镇关工委总结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结合县关工委工作计划的要求,部署了全镇2018年工作任务。镇党委书记赵宗权参加了会议,并且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议表彰了2017年关心下一代特色性工作先进单位、寒假假日学校先进单位。

2017年宝飞镇关工委在县关工委的指导下,在镇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各村、社区、学校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同志的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特别是关工委的组织班子建设、“五老”团队的充实调整,以及突出“围绕主题抓教育、开展一村一品抓常规”的亮点等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要求。2018年关工委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完善队伍建设,促进业务水平提高。适时举办“五老”骨干培训,完善工作制度。

二是丰富主题教育,促进校外教育开展。围绕“农业振兴”主题教育,重点从法制教育为抓手开展对青少年教育。特别是抓住各个节点以及传统节日组织开展教育。继续开展假日学校、书香家庭、“绿色网络之家”等三块“品牌”工作,并且不断创新、提高。

三是不断凝聚合力,促进全社会共同关心下一代。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关工委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与学校关工委密切配合加大“四点钟学校”的拓展力度,加强与其他部门协作形成合力。

四是创新阵地建设,促进常态性特色工作开展。巩固、提高已创建的“一社一品”的关工委亮点工作,积极发展创建新品牌,亮出闪光点,不断提升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水平。

常务副主任赖永明对最近的工作重点作出了部署,一是要求各社区、村根据今天的会议精神列出可操作的全年工作计划。二是要求各社区、村按照志趣相投、专业相近的原则不断挖掘本地和“打工漂”五老骨干;特别是刚从工作岗位上退休的新的“老年人”队伍中挖掘潜力,为关心下一代壮大“五老”队伍。三是对五一劳动节、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国庆节,要求各社区、村组织“五老”骨干配合学校共同对青少年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最后,赵宗权首先对“五老”骨干以及社会各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无私的奉献和热心的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大家要一如既往地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并且要求社区、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进一步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支持到位,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可靠保证。三是组织到位,真正做到有人谋事、有人管事、有人办事。四是关爱到位,努力创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