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宝飞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4-19 18:00: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4月19日,仁寿县宝飞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镇政府大礼堂召开。镇党委副书记邓志强主持开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镇长扬力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全镇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围绕宝飞“两区一体化升级版”总体目标和现代化宝飞新城区建设,深入推进“四个转型”,加快建设“科创小镇”,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向好发展。年内,民权村顺利通过“全国文明镇”复审,首次获评“全国社区教育示范镇”。

报告提出,2018年镇政府将重点推动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实现动能转换,着力建设更具竞争实力的科创小镇。二是坚持生态为要、管建并重,增强城市综合功能,着力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美丽高境。三是坚持民生为基、幸福为先,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供更加均衡充分的民生保障。四是坚持以人为本、重心下移,凝集社会治理合力,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五是坚持党的领导、勤政为民,提升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镇财所所长周玉华作了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全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积极培育地方财源,努力增加财政收入,着力调整优化收入和支出结构,预算执行总体良好,公共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报告提出了完成2018年财政预算的主要措施: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强化支出管理,着力资金统筹;强化绩效管理,促进财政管理水平全面提高。

镇人大主席张宗文作人大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镇十八届人大开局之年,镇人大主席团团结带领广大代表,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坚持服务发展重实效、务实创新求作为、依法履职上水平,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面推进“科创小镇”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2018 年,镇人大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自觉性;要围绕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注重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要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彰显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新作为。

镇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由镇选举产生的县市人大代表,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党委、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单位负责人等列席大会开幕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