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青岗乡:创新机制发挥农村无职党员作用

www.scol.com.cn  (2018-04-16 16:16: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以前我们这些无职党员想发挥作用找不到渠道,设岗定责后,每个党员都找到了发挥自己作用的位置。”这是4月15日,仁寿县青岗乡青年村党员彭超文道出的心里话。过去青岗乡有部分无职党员找不到发挥作用的平台,今年以来。该乡在党员中开展把身份亮出来,把先锋模范作用显出来活动,并根据全乡240名无职党员的文化程度、个人状况、年龄等,设立政策宣传岗、信息传递岗、服务监督岗、党员示范岗、民事调解岗、环境卫生岗等多个岗位,给每个岗位制定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按照因村因人制宜的原则,采取无职党员自我认岗、支部定岗、引导履岗、考核评岗的办法,使每个农村党员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给无职党员找“岗位”,使该乡基层党组织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过去,‘书记一人干,党员旁边看’,村里大小事务只有几个村干部顶着。现在,‘书记抓大事,党员管百事’,不管什么事,都有相应岗位上的党员去协助完成,我们支部书记有时间为群众抓发展、办实事了。”汤家村书记童安兵感慨地说道。青岗乡在农村无职党员中开展的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以来,强化了党员角色,增强了党员光荣感、责任感和带领群众发展的积极性。

目前,该乡已有210名农村无职党员找到了适合自己发挥作用履行义务的岗位。据统计,今年以来,他们已调解民事纠纷16起,传递种养信息20多条,帮助600多户农民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同130户村民结成了“一帮一”帮扶对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