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视高镇:党建融合引领助推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4-16 16:15: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我家里有4口人,母亲二级精神残疾,女儿即将上幼儿园,以前一直在成都打工养家,不能照顾家人。在开展精准扶贫摸底调查中,镇党委和社区党支部了解到我的情况后,与企业联系,把我介绍到当地企业务工,每月工资4000余元。现在既有稳定收入又能照顾家人,解决了我家的大困难。”4月15日,仁寿县视高镇奋勇社区的精准贫困户夏学文感慨的说道。

近年来,视高镇党委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制定了“支部引领、党员示范、服务群众、脱贫致富”的工作思路,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脱贫攻坚迈开大步子。

据了解,视高镇党委政府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结合该镇工业乡镇的优势,充分发挥企业作用,将有劳动能力和技术的贫困户介绍到企业工作,提升贫困户自身脱贫能力,目前已先后有80余名贫困户到企业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同时,该镇还积极发动辖区爱心企业为贫困户捐资捐款,已先后联系6家企业捐款15万元帮助贫困户修建房屋。

在脱贫攻坚中,视高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动、干部攻关、人才服务、考核保障等机制,助推脱贫攻坚。同时,充分发挥镇党委和各村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围绕“脱贫攻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有效的脱贫路径,通过党支部的引领,党员作用的发挥,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推进。

目前,全镇已有251户798人脱贫摘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