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镇“三集中”“三落实”狠抓狂犬病预防

www.scol.com.cn  (2018-03-26 15:42: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通讯员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通讯员 郭成钧)春季为疫病传播的高发时段,3月26日,记者从仁寿县宝飞镇获悉,该镇在今年春季动物重大疫病防疫工作中,狠抓狂犬病的预防工作。从3月下旬到3月26日,全镇现有犬只1587头,已强制免疫1519头,免疫密度达97%。

据介绍,该镇举措主要体现在“三集中”、“三落实”:切实做好狂犬病预防控制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建设和谐宝飞,争创文明乡村作贡献。

“三集中”。宣传发动集中:镇党委政府于三月下旬连续多次召开相关会议进行广泛宣传和周密部署;实施时间集中:3月中旬集中10天时间进行犬类普查、登记,从3月21月开始分村开展了强制免疫,还将在4月1日至4日集中时间进行查漏补缺、检查和验收;力量组织集中:全镇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和兽医防疫人员60余人集中实施普查、免疫,规定在整个预防工作结束前一律不得休假和外出。

“三落实”。责任落实:镇党委政府及畜牧兽医站职工全部实行划片包村社负责制,责任落实到人头;经费落实:镇政府从紧张的财政经费中了狂犬病专项资金;奖惩落实:镇党委政府制定严格的考核制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