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审计局:让“提醒谈话”成为常态

www.scol.com.cn  (2018-03-26 15:13: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刚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杨刚 特约记者 潘建勇)“你们一定要讲政治,树大局意识;讲团结,树好榜样;讲廉洁,干净干事。”近日,眉山市审计局局长杨志忠对仁寿县审计局新提拔的干部提醒谈话说道。

近年来,仁寿县审计局以“提醒谈话”为抓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实行局党组书记、局长与局党组成员谈话;局党组成员与股室负责人谈话;局党组成员与股室负责人一起,与机关各股室党员干部谈话;机关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谈话。

谈话内容主要包括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廉洁审计承诺书、审计质量等制度规范落实情况。根据谈话对象的工作分工和岗位特点,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谈心,认真查找在审计程序、审计执法、审计整改和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及思想认识等方面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同时,该局党组还要求坚持做好适时约谈和动态监督工作。对来信来访、平常有违规的苗头性问题及考核、测评、评议中反映的问题,及时约谈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人。采取经常性检查、随机性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结合廉洁审计承诺书等纪律要求,采取审中现场检查、审后上门回访等工作环节,及时发现和处置腐败和不廉线索。

“通过提醒谈话,让全局党员干部自查自纠,防止小错误酿成大问题,让严管就是厚爱真正落到了实处。”该县审计局局长袁兵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