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天峨镇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23 11:35: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临近清明节,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3月22日,有“仁寿森林之乡”之称的仁寿县天峨镇召开专题会议,及早部署,多措并举,有效预防清明节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该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领导。并将责任分解到各部门及各村(社区),实现责任到人,层层抓落实,坚决遏制火灾发生。

对每一个林区、坟头登记造册、建档立卡,突出重点和薄弱环节,并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漏区。

通过宣传车、标语、专栏、广播、会议等多形式加大森林防火相关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并倡导群众采取献花、植树等文明祭祖方式,减少隐患。

各部门及各村(社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及时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和及时通报,对森林防火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