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视高镇:环境卫生治理实现常态化

www.scol.com.cn  (2018-03-21 17:19: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英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王英 特约记者 潘建勇) 3月21日,在仁寿县视高镇泉龙河两台挖掘机正在有序的清理河道垃圾。

清理河道垃圾只是视高镇环境卫生治理常态化的一个缩影。

清理河道垃圾 维护生态环境

为了让河道恢复原有生态,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视高镇党委政府每季度都要组织开展一次“清河行动”。 3月19日以来,该镇组织挖掘机对国道213沿线的泉龙河进行了一季度一次的“清河行动”,对河流漂浮物、淤积物、垃圾物、行洪障碍物、河岸垃圾物等进行了清理,保持原河流及河岸的通畅清洁。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升高,河岸垃圾和水面漂浮物成为滋生蚊蝇、影响环境卫生的主要来源,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日益凸显。该镇每季度的‘清河行动’按照‘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标准和‘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的要求,使河道环境卫生状况焕然一新,面貌大为改观,恢复正常河道生态环境,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保护河道的良好局面。”该镇党委书记夏邦云告诉笔者。“清河行动”的具体标准使全镇25公里河道达到无垃圾和水面漂浮物、无影响行洪的障碍物、无对人身生命和坝体安全构成重大危害的三无标准。

党员干部带头 助推环境治理

“有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带头爱护环境卫生,居民们都主动参与进来了,现在大家都形成了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氛围。”该镇老君社区的党员左容看到干净整洁的社区感慨道。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环境卫生治理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视高镇党委把环境卫生治理作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内容,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带动全镇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集中治理行动中,形成“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各党支部还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义务劳动,对各村(社区)的公共路段、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同时通过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根据每名党员的特点,设立了政策宣传岗、卫生监督岗等,为党员发挥作用提供了平台。由党员干部带头,认真清理自家庭院的卫生,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积极创建卫生示范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