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鳌峰初中书院分校到龙正中学开展交流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14 17:27: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张春城 钟敏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春城 钟敏)为了加强两校友好往来,促进两校共同发展。近日,仁寿县鳌峰初中书院分校执行校长何山、教务主任熊立、办公室主任刘华刚带领学校各年级教师代表一行9人来到龙正中学,就双方学校的发展开展交流活动。

对于书院分校领导和教师的到来,龙正中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学校领导带领他们参观了校园环境,并进行了真诚、毫无保留的交流。

书院分校领导和教师会前看望了就读龙正中学的书院分校学生,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给予他们鼓励。

一所城区初中学校缘何选择与一所农村高中对话交流?对此,何山校长介绍到,龙正中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两所学校都面临着生源质量差的共同问题,龙正中学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同时,由于仁寿县启动集团化办学,书院初中作为鳌峰初中分校,也面临着在转型中寻求变革实现提升的现实问题。3月7日,仁寿县教体局组织召开了初中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明确要求各初中学校要多措并举,提升教学质量。因此学校教师也在不断主动加压,寻求外出学习提升的机会,以求学校尽快在转型升级中再上新台阶。

交流会上,龙正中学办公室主任林红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职高转为普高后,在困境中求生存,充分调动学校班子、教师、学生及家长的积极性,形成整体合力,一步步从最初的百余名学生发展到现在1300余人,高考年年创辉煌,得到家长和社会对学校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学校实现良性发展,成为眉山市农村高中的一面旗帜。

林红兵主任总结了学校之所以能实现良性发展,是因为校园风清气正,老师们一直秉承并践行“龙中精神”(即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不甘落后的进取精神、风雨同舟的协作精神和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

学校蔡东明副校长进一步以实例介绍了学校“硬件软,软件硬”的现实情况,教科室主任张春城介绍了学校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与思考。书院分校领导和教师也结合本校实情,与龙正中学的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交流会,两校的领导和教师都坦诚、真挚地进行了全面交流,分享了各自在学校发展中的经验,探讨了如何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两校领导均表示,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提升,推动两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共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