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镇自力更生办水利促春耕

www.scol.com.cn  (2018-03-14 16:50: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今年我们山顶上修了口大蓄水池,再也不缺水用了。”3月14日,仁寿县宝飞镇香楠社区4组的村民,看到新修的一口能蓄2500立方米的山顶大型蓄水池蓄满了水,眉开眼笑地说。

目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期”和黑龙滩水渠放水的时机,宝飞镇到处可见往蓄电池、山平塘抽水蓄水的场景。针对去冬冬旱连春旱、农村蓄水量大幅度减少,春耕备耕困难的实际,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科学规划,积极动员全镇干群,抓住当前冬春修水利的有利时机,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自力更生办水利,迅速掀起冬修水利高潮。截至目前,共出动挖掘机16部,共新建大中小型蓄水池9口,电力提灌站2座,维修山平塘或蓄水池12口,维护输水渠道10公里,植树1.2万株,有力地缓解了春旱对春耕备耕带来的困难。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宝飞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指挥长、主抓副职任常务副指挥长,有关人员任成员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指挥部成员分工具体,责任明确。副科级干部包村、包工程、包任务,深入水利工地第一线,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冬修水利顺利进行。

该镇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提高到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位置。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把水利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通过会议、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水利建设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并根据全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中长期规划,按照分步实施原则,进一步明确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点任务,并聘请县水务局工程技术人员对全镇沟渠进行统一规划,技术人员跟踪指导,确保工程高标准规划、设计、施工。

同时,该镇党委、政府把保证工程质量和长期发挥效益放在首位,将水利规划和农民意愿紧密结合起来,采取以政府投资、民办公助、以奖代补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筹措资金,并在规划施工中做到以效益定项目,以项目定投工投资,实行工程技术人员负责制,加强技术跟踪和指导,确保工程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