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天峨镇多措并举抓实春季植树造林

www.scol.com.cn  (2018-03-12 16:37: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文图)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仁寿县天峨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和中学生积极行动起来,爱绿护绿,争做绿色使者,参加了该镇在红星社区和金牛村的“我为森林仁寿植棵树”的植树节主题活动。此举进一步提高全镇机关干部和中学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入春以来,仁寿天峨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把林业生态建设做为全镇工作重中之重,立足优势,创新机制,严密组织,狠抓落实,全镇造林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该镇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方案,召开各社区、村支部书记会议,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制定奖惩措施,宣传发动,形成副职包片、中层包村、村干部包组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

该镇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镇村组干部进行培训,确保规划合理,指导到位,并严格筛选苗木,杜绝小苗弱苗进镇入地。对绿化苗木和丰产林要求带土球,挖大坑,浇足水,栽壮苗,在栽植环节,包村工作人员和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保证深栽,浇水,踏实,对栽植质量不合格的一律拔掉重新栽植,坚持不载无主树,不造无主林,实行大户承包、联户承包等机制,明晰树木产权,严查毁林事件,让承包者吃上定心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