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谋划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12 16:26: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近日,仁寿县凤陵乡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这是该乡在党的十九大结束后,精心谋划2018年党建工作的具体体现。

今年凤陵乡基层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省、市及县党代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题,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为奋力实施“协调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凤陵”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

突出理论武装、党性教育、道德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特别是换届后新进班子成员的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完成上级组织部门下达的各项调训任务。

重点围绕“协调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凤陵”战略,进一步加强干部在线学习的督促和指导,全面铺开移动学习平台在线学习,增强学习时效。进一步改进学风,把从严治教贯穿到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突出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把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推动领导班子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好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党的工作机关条例,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提高贯彻民主集中制的整体水平。

积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认真贯彻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进一步畅通干部“下”的渠道。做好优秀年轻干部推荐考察工作,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探索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强化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以及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定期督查通报制度,抓严抓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村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强化督查问责,以强有力问责督促各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激发担当精神。坚持党建工作月提示、月调度、定期督查制度,每月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实行销号管理。定期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督促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突出的和对检查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力的给予严肃问责。

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大力实施“双培双带”、“能人治村”工程,管好用好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严格落实“第一书记”责任、项目、资金“三个捆绑”制度。加强驻村乡干部和第一书记管理,组织开展对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履职情况全面评估,对不胜任工作的及时进行调整。

加强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注重在农民工、优秀青年和少数民族中发展党员,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和结构关,严格发展党员标准和程序,落实入党志愿书编号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员档案管理,全面推进党员档案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推进落实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改进农民大学生培养方式,提高教育质量。加强党员教育工作者专题培训。加强远程教育站点标准化建设,提高通网率,拓展站点功能。建立健全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和师资库。

充分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抓好党支部工作纪实,规范完善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开展好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加大党内关怀帮扶工作力度,推行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加强对特困党员的日常关怀和帮扶。做好党内表彰有关工作,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全面推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加强党代表日常管理服务。推动党代表进工作室接待党员群众、开展提案提议、列席有关会议,提高党代表履职实效。

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从根本上推动解决“灯下黑”问题。突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开展普查摸底,切实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