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公安部分窗口春节“不打烊” 日均办理业务上千件 

www.scol.com.cn  (2018-03-01 18:30: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黄俊铭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俊铭)“请分别在这几处填写你的姓名、住址和身份证号码。”3月1日,记者在仁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排成长龙,当天的导办员蒋文轩一边忙着指导群众正确填写表格,一边又为手续不全的群众做着解释工作,引导群众正确了解业务办理流程。

春节期间,仁寿县公安局窗口性单位——车管所、违法处理室、户籍窗口、出入境接待室等部门,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迎来新春业务办理高峰,每个单位日均业务办理量达到1000余件,工作量超平日工作量3倍。

为畅通春节期间群众办事渠道,全力打好“百日平安会战”,仁寿公安民警及工作人员采取延长工作时长、优化窗口配置、提前引导服务、严把关键细节等举措,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群众所办理业务能够当日完结。

春节不“停工”多举措应对业务高峰

连日来,仁寿车管所各类业务量陡增,为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车管所在办证大厅每天指派一名工作人员为导办员,同时在窗口醒目位置设置了标牌标识和业务大厅指示导引牌。

据了解,设置导办员、完善导办服务只是车管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车驾管业务办理的举措之一。为保障春节期间返乡人员能够正常办理业务,车管所全体人员放弃休假,照常办理车驾管业务。

据统计,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2月21日)期间,该所共办理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1000余件。该所民警及工作人员认真核查各办理业务所需资料,确保当天办结完车管业务,不让群众“跑二趟”。

“这几天每天都要办理机动车业务350余件、驾驶证业务400余件,是平常工作量的3倍。”该所导办员蒋文轩说,“业务量越大,我们越不能忙中出错。”

在仁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违法处理室(以下简称违法处理室)繁忙景象同样可见。针对业务量大、群众等候时间长、业务量容易积压等实际情况,违法处理室主动落实延时服务,民警及工作人员每天延长一个多小时工作时间,坚持直到最后一名群众办理完业务才下班,确保当日业务量当日办理完毕。2月22日至2月26日期间,共办理2750件道路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连续“作战”马不停蹄急民所需

2月28日中午13时,在仁寿县出入境接待室,民警刘菊香正在引导一名群众在预受理机上完成填表、采集指纹、亲笔签名等操作。结束了4个多小时的半日工作后,刘菊香这才打开外卖盒吃午饭。

接待室里又陆续有群众前来办理业务。刘菊香匆匆扒了几口饭,再次投入到工作中。“为应对春节期间业务办理高峰,出入境的所有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延时一个多小时离岗,加班加点守在岗位上“战斗”,屁股几乎不离板凳。”刘菊香说。

据刘菊香介绍,出入境接待室在2月22日迎来了春节后第一轮办证高峰期,当日受理量达到630余件次,创历史新高。

截止2月26日上午,出入境接待室共受理群众办证1850余件,日均接待群众400余人次。

据介绍,该接待室,为缩短办证群众在窗口的等候时间,让申请人能在当天办理完业务,出入境工作人员优化警力和工作方式,采取“前台先受理、后台再补充”的方法。即在上班时间由前台受理民警最大限度为群众服务,严把审核关,坚持查询双备库和人口信息库,杜绝差错,做到忙而不乱。在下班后,再由工作人员在后台集中处理待办事宜,提高办事效率。

同样“战斗”在节后高峰一线的,还有各户籍窗口的民警及工作人员。

据仁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中队长、行政许可中队中队长周霜梅介绍,2月22日至2月25日,仁寿县公安局21个户籍窗口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共办理各项户籍业务15000余件,其中仅办理居民身份证就达6570余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