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禄加镇:网格员找回走失的重度精神患者

www.scol.com.cn  (2018-02-26 14:05: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找到了,找到了。”2月24日,仁寿县禄加镇法轮村9组的村民兴奋地向村镇报告,失踪36小时的重度精神患者杨忠文已回到家中,大家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了地。

2月22日晚上,患有重度精神患者杨忠文从家中出走,不知去向。家人发现后,在附近寻找无果,遂着急向网格员夏淑红、法轮村委报告,请求帮助寻找。夏淑红随即与村两委向镇政府报告,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基层管理”的巨大作用,并立即在全镇16个村委微信群,镇村干部群中发出紧急寻人启事。消息迅速扩散,全镇干部、职工、群众紧急发动起来,开启搜寻模式。

鹤鸣场镇的网格员联想到最近两天出现过一位类似的、露宿在街头的人,立即用手机拍照后发到夏淑红与法轮村村干部手机上。经过辨认,正是杨中文,夏淑红与杨忠文的亲属于2月24日早上在鹤鸣场镇找到失踪36小时的杨忠文。

这是仁寿禄加镇夯实基层工作一个真实可见的写照。去年禄加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县委《夯实基层工作十三条》和县委政法关于特殊人群管理“六项制度”。一是强化制度,强化措施,建立了特殊人群“六个一”管理帮扶制度,将责任落实到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网格员、村医生头上,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镇形成一张绵密的管理网格,牵一发而动全身。

创新管理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基层管理”的巨大作用。全镇分别建立了镇村干部群,各村、社区群众交流群。既可监测引导舆论,又可宣传法律法规,各项政策,让群众做镇情、村情的明白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