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文宫镇严格执纪问责 强化纪律监督

www.scol.com.cn  (2018-02-05 16:39: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2月5日,记者从仁寿县文宫镇获悉,该镇纪委以解决“四风”和腐败问题为目标,牢牢抓住问责追究这个“杀手锏”,全面助力纪律审查工作,深受该镇干部群众好评。

近年来,该镇积极探索分类问责约谈机制,即对责任制落实等制度执行情况实行“常规性约谈”,对因“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发生违纪违法案件或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实行“警示性约谈”。

去年,累计约谈15人次。逗硬执行“一案双查”和“惩防体系责任追究办法”,进一步细化问责条款,明确启动程序、范围、形式等内容,5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单位“一把手”、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被问责。

同时,该镇还着力创新完善干部效能档案、“廉洁指数”评价、廉政约谈、述职述德述廉、特邀监察员和新闻舆论监督等六项制度,依托行政审批、行政权力运行、惠民资金监管、干部效能管理等电子监察平台,对重点岗位、重点工作开展在线督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抓经常。通过“一把手”公开承诺、现场督办、跟踪回访等。抽调12人次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开展随机突击检查,通报批评4个单位11人,立案查处“四风”案件1件1人,并实行了公开曝光

去年该镇还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制度,在全镇组建2个巡回督导组,紧盯党风廉政建设“四个重点”开展巡回督导,首轮督导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10件(次),发现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3个,约谈相关责任人2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