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召开重点交通建设情况建设新闻媒体通气会

www.scol.com.cn  (2018-01-26 17:58: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梁昊  

1月26日下午,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四川新闻网等16家媒体齐聚一堂,参加全县重点交通建设情况新闻媒体通气会。

“目前仁寿有哪些高速路已经通车?”“能否服务于春运?”“今后道路建设规划是什么?”通气会上,各路媒体就仁寿县交通建设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未来规划踊跃提问。仁寿县交通局、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就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近年来,仁寿县围绕构建“五高五铁、五纵五横”综合交通格局,强力实施交通大会战,2017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4亿元,全县重点交通主骨架基本形成。

高速公路方面,2017年12月28日简蒲高速眉山至简阳段正式通车,仁沐高速近期将通车,仁寿今年底将实现4条高速通车,里程188.8公里;成宜高速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2月建成通车,届时仁寿将全面形成“三纵两横”5条高速路网布局,总里程246.8公里。

铁路方面,连汪燕铁路正在进行路基、桥涵和隧道施工,预计2019年12月建成通车。

干线公路方面,天府仁寿大道视高至三绕段已建成通车;大化至城区段正在加快推进,春运期间将临时通行,预计2018年6月建成通车;二峨山段正在抓紧设计,预计2018年9月开工建设。G351富加至资阳段、环天府新快速通道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将分别于2019年5月、2019年12月建成通车。红星路南延线已全面开工建设,将于2019年12月建成通车。仁简快速通道、黑龙滩环湖东路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将分别于2018年4月、2018年10月陆续开工建设。

2018年,全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第十三届第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成宜高速、连汪燕铁路、天府仁寿大道、G351富加至资阳段、环天府新快速通道、红星路南延线、仁简快速通道、黑龙滩环湖东路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全年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

记者还从通气会上获悉,为缓解213线进城交通压力,预计将从2月10起至3月5日止,天府仁寿大道大华至城区段将临时实行半幅通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