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森林防火宣传进家门 仁寿凤陵乡实现全覆盖

www.scol.com.cn  (2018-01-25 16:52: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 (特约记者 郭成钧)1月25日,仁寿县凤陵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由乡村党员干部、县乡人大代表的共58名宣传队深入全乡8个村1个社区,将森林冬季防火工作推进会开到村民家门口,森林防火宣传全覆盖,做到森林防火人人知晓人人有责。

针对全乡山区面积大、人员分散的情况,乡党委、政府积极探索森林防火工作新方式方法,在每一个村委会分别召开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根据各个村不同的实际情况进行研讨,因地制宜的细化防火措施,大大提高了护林防火措施的有效性。

跟以往只有乡干部、村社区干部、护林员参加的森林防火会不同的是,今年入村召开冬季森林防火推进会邀请了县乡人大代表、村民代表、重点人员参会,听取了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在强化各自责任的同时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同时加强了对重点人员的宣传教育。

该乡在召开森林防火推进会的同时强化隐患排查,对坟边、地边、路边等火灾隐患点逐一排查,对林区重点防火区域不定期抽查、重点地段严防死守、重点人员严格监控,禁止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