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农旺镇:多举措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25 16:51: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为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乡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构建美丽和谐农旺,近日,仁寿县农旺镇采用多种切实有效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强化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采用召开专题会议、宣传车、黑板报、墙报、标语、横幅、宣传册等宣传形式,一方面大力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在入山口处放置森林防火警示标牌。另一方面对村民传授各种野外用火的规章制度和基本知识,告知消防火警电话119,把森林防火真正变成广大村民的自觉行动。

加强领导,强化值班制度。要求各村民委员会成立专门的森林防火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辖区内森林无火灾发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干部、村防火员电话全天畅通,做到森林防火信息在第一时间上报。

管控火源,消除火灾隐患。认真抓好冬季期间防火措施落实,控制进山人员,加强火种检查,对居住山林中的重点农户进行严格管控,严禁开荒毁林和烧山积肥,确保地段有人看,火源有人管。充分发挥巡逻队和护林员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实施重点防范,做到林区内“见烟就查、见火就灭”,切实把森林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严格巡查,确保森林安全。除了加强森林防火的一般性巡查外,各村要积极组织村干部和护林员每天至少进行一次巡山活动。加大对重点路口、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切实做到森林防火不留盲区、死角,有力杜绝冬季森林火灾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