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镇“四个落实”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巡查监管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25 16:48: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为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仁寿县宝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于1月24日召开森林防火工作再动员大会,向各村、社区支书、主任及四职干部阐明当前全镇森林防火形势和镇政府的工作安排。

会上要求做到“四个落实”。责任落实,明确各村社区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并在年度工作考核办法中对驻村干部、村干部责任予以明确;人员落实,针对全镇地域广、防控难度大的特点。与每名村社区森林防火队员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制定落实《森林防火值班表》,真正做到权责分明;措施落实,组织人员对辖区范围内公共祭祀、祈福场所进行了摸底排查,全面清理周边环境杂草、枯枝;宣传教育落实。

另一方面,镇党政办、纪委办联合利用微信实时位置共享系统,不定时不打招呼对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镇扑火队员、护林员值班值守和进山巡查情况进行督查,由镇林业站干部实时检查扑火队、护林员救火设备配备情况,有效保障了工作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镇先后拨款用于购置维护森林防火设施设备,当前全镇共配备了有扑火把、灭火风机、油锯、割草机、对讲机、镰刀、强光电筒,各类扑火、后勤物资准备充足。把好上山路口。在森林防火戒严期内,护林员、各村干部在主要地段、路口巡逻查问,禁止火源上山。

据悉,截至目前,共发放森林防火资料10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出动宣传车40多车次,真正做到全方位宣传动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