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文宫镇岔河村 “农民夜校”村民冬闲的“充电站”

www.scol.com.cn  (2018-01-25 16:36: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乡亲们,我们开始上课了!今天学习的内容是:党的十九大、县委十三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土地流转政策和枇杷冬春管理技术......”近日晚6时,天刚擦黑,仁寿县文宫镇岔河村二组村民张伟良赶紧吃了晚饭,便急匆匆地赶到了村“农民夜校”,开始了当晚的课程学习。

“老了也要学政策啊,不然咋跟上时代?”知道当晚夜校将讲解党的好政策和好技术,张伟良坐在夜校教室第一排聚精会神听讲,不时拿着笔写写画画,别有“学生风范”。和他一同前来“听课”的还有村上其他组共60多名村民。

今年68岁的张伟良,自己年龄大了,老伴儿身体也不好,家里2亩土地的枇杷,还有2.5亩土地基本荒芜。听说村里在土地流转改革,能把土地入股获取分红收益,他高兴得合不拢嘴。“我这2.5亩地本来一文不值,现在保底收入一年就有1500元,如果流转出去,我们还可以就近打工挣钱,再加上二次分红效益可不小呢!”

“入股后我以前的粮食直补、确权证还有没有?”“我屋那院子不错,能不能也搞个农家乐?”“我的枇杷树叶片泛黄是咋回事?”......别看这些“学员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学习起来比谁都认真,直到夜深人静还在与“夜校”老师讨论问题,得到满意答复后才意犹未尽地“散场”。

“‘农民夜校’利用农闲时间,结合远程教育平台、广播大讲堂等方式,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开展专题课程,宣传党的好政策,培训特色产业技术,搭建农民交流互助平台,提高新时代农民综合素质”岔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农民夜校”校长周军说道。

据悉,为充分发挥“农民夜校”的作用,去年以来,该村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开展活动,内容以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农业技术等,每次夜校开课村民积极踊跃参加,真正成为了村民农闲学习提高的“充电站”。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培训16期,参训村民达1300余人次,让农民群众收获了沉甸甸的“实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