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文宫镇:持续整治“无事酒”

www.scol.com.cn  (2018-01-22 16:44: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临近年末,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家,为有效防止“无事酒”之风,加强党风、政风、民风建设。近日,仁寿县文宫镇采取行动,由镇纪委牵头,联合综治办、安监办、食安办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重拳出击,成功劝退“无事酒”3起。

为有效遏制“无事酒”抬头现象,该镇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警示短信、微发布、发放传单等宣传形式,扩大宣传面,堵住操办源头,落实承办餐馆责任,加强监管,对于除婚丧嫁娶之外的其他大型酒席中的滥办酒席现象,严肃处理。加强日常巡逻,做到及时处理。由镇纪委牵头,食安办、安监所等联合巡查,对不听劝阻执意操办“无事酒”的情况,在全镇给予通报,做到整治“无事酒”者心理自觉,行动自觉。

同时,该镇以此次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在全镇范围内形成警示作用,组织辖区酒楼、饭店签订承诺书,拒绝承办‘无事酒',形成‘无事酒'整治工作的常态化。“自觉抵制滥办酒席,不仅缓解了群众经济负担,推动了新民风建设,而且加快了实现‘脱贫销号'的步伐。”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