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文宫镇“指尖课堂”激发党建活力

www.scol.com.cn  (2018-01-12 15:30: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这样的学习方式好,内容简单生动,党规党章内容我有兴趣听,也记得牢。”1月11日一大早,刚刚吃过早饭的夏尚坤习惯地拿出手机,指尖轻轻一划,点开了“手机党建”APP图标。随着一个昂扬向上、简洁清新的界面展现出来,他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浏览起当天最新的时政解读。

夏尚坤是仁寿县文宫镇的一名普通党员,之前因为集中学习党课的时间和工作有冲突,错过了几次学习提升的机会,现在这款APP软件轻松化解了他的烦恼。

“手机党建”是该镇为方便党员教育智慧服务平台,借助“互联网+”技术,按照一点登录、一站服务的思路,面向全镇党员干部提供基于电脑、手机的党政教育、学习、考核一体化的网络学习环境。

据了解,学习内容包括时政新闻、党建知识、经验借鉴等8个方面200多个课目,每期课程又分为必修和选修两部分,学时要求可以根据学员情况进行调整,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的开放性,使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不再受时间、地点、学习内容的限制。

“现在党员群体数量多、分布广、流动性大,组织集中学习难度大、成本高,难以保证党员教育的范围和频度。原有的传统‘填鸭’式学习模式不能适应当前碎片化、数字化、社交化趋势,课件内容更新速度跟不上时代发展。”据该镇党委副书记黄尚军介绍,面对新形势下党建工的新要求,文宫镇结合“两学一做”和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引入“互联网+”思维,将传统党员教育主阵地与在线教育相融合,为党员干部量身定制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的公共课程和本地特色课程,有效弥补了传统集中学习时间上的不足,将文字化长为短、内容化繁为简、形式化整为零,大大提高了学习效果。

“‘手机党建’让传统的党员教育模式焕发出新活力,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平台,被亲切地称为‘指尖上的课堂’。”文宫镇党委书记傅陈君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