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藕塘乡 先锋队牵手贫困户 养成环境卫生好习惯

www.scol.com.cn  (2017-12-04 12:56: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熊卓军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熊卓军 特约记者 潘建勇)近日,仁寿县藕塘乡党员先锋服务队的6名党员干部带着工具,来到环连村贫困户罗术元的家里,帮助他家打扫院坝和房前屋后的卫生。乡干部罗芹还现场引导罗术元如何爱护环境,养成卫生好习惯。

今年以来,藕塘乡在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同时,从治理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和培养讲卫生好习惯入手,切实改善贫困户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确保贫困户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助力脱贫攻坚。

据介绍,为确保贫困户养成卫生好习惯,该乡对贫困户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人畜混居、乱扔乱倒垃圾、乱涂乱画等问题开展全覆盖集中整治。引导贫困户做到庭院整洁有序、无柴草乱堆乱放、无垃圾乱扔乱倒,做到室内清洁卫生,家具物品摆放整齐,引导贫困户搞好人畜分离、规范建设禽类圈舍、做到整洁有序。

同时村党支部在每个村设置1-2个垃圾收集点,村组配备了党员先锋志愿者清扫保洁队伍;通过村规民约,规范和约束村民卫生行为,完善村民“门前五包”、“庭院三清”等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定期开展卫生评比活动,调动贫困户参与农村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检查评比,培树先进典型,建立巡查制度和检查评比制度,把贫困户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村级党建重点工作。

“目前看来,在党支部号召下,先锋服务队带动下,贫困户的环境卫生整治效果非常好,贫困户逐步养成了爱护环境好习惯、形成了讲卫生的好意识。”该乡党委书记邹宏介绍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