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供电所精准扶贫落实处 帮助贫困户走上脱贫之路

www.scol.com.cn  (2017-10-31 11:21: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邓齐军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齐军 特约记者 郭成钧)“宝飞供电所为了我们的村民早日住上新房子,为我们的用电问题忙前忙后,不辞辛苦,为我们解决困难,非常感谢。”10月31日,仁寿县凤陵乡文兴村村主任陈文明感动地说。

文兴村是市级贫困村,也是宝飞供电所精准扶贫的主要扶贫对象。2016年以来,该所按照“精准扶贫、进村入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宝飞供电所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对分包贫困村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精确掌握每个贫困村的用电需求,实行电力扶贫精准建设、精准改造。

据介绍,文兴村原有变压器无法再满足农户的用电需求,宝飞供电所所长王玻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沟通县公司各职能部门为文兴村增设2台100KVA变压器,积极消除用电隐患,修改线路,解决居民用电难的问题,助推农民种植业、养殖业经济的发展,同时,又组织精干力量,对全村12户建卡贫困户新房的线路安装实行定人员、定时间、定质量的办法,确保了该村12户建卡贫困户早日住进新房,有力地帮助村上的村民及早脱贫。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宝飞供电所所辖的189户精准异地搬迁贫困户,己先后住上电、水、气齐全的新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