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双节”相亲忙 迎登记“小高潮”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3:22: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今年国庆节又遇中秋节,不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民政部门婚姻登记处迎来登记结婚“小高潮”。不单止登记结婚忙,一些单身青年渴望早日“脱单”,热衷参加相亲活动。

“这回放8假了,我们终于有时间过来登记结婚了!”10月2日一大早,1992年出生的宝飞镇廖小谭就拉着女朋友,兴冲冲往仁寿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跑。他和女朋友情投意合,双方父母都很希望他们早日完婚。于是,一放假,立即赶来登记结婚。“我们虽然不是很注重要什么特定日子结婚,但过几天就是中秋节,赶在中秋节前结婚,也是挺有意思的。”他说,主要两人真心相爱,天天是好日子。

据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早在双节前几天,每天都有二三十人前来登记结婚。出现登记结婚“小高潮”,并不仅仅是因为双节到来的原因。现在不少年轻人也比较理性,没有专门挑日子扎堆结婚。

虽然近日年轻人登记结婚、相亲忙得不亦乐乎,但选择双节举办婚礼的却并不多。“前几天还有喜宴,最近几天很少。要说去年国庆节的活,我这里就办了8场喜宴,而今年才3场。”宝飞镇一家大型酒店的老板说。双节来临,大家都在忙着过节,很少有人摆喜宴。因而,今年双节新人扎堆结婚的现象也很难看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