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农旺多举措抓秋种 保民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3:21: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为了切实抓好今年的秋种工作,确保秋季粮食、蔬菜持续稳定增产,10月9日,仁寿县农旺镇在齐加村召开秋种工作现场会,全体镇村社区组干部共12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秋种工作的强领导,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乡上进一步充实了秋种工作领导小组,细了相关考核制度。明确镇、村社区干部的责任,组织干部深入工作第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全力以赴抓秋种工作。

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秋种工作氛围。目前已进入秋种关键期,要求各村社区及有关部门迅速把今年秋种工作的政策、工作要求、技术措施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要强化技术培训,加大指导力度。首先加强干部培训,提高广大干部的技术水平,成为抓好秋种工作的行家;其次强化对操作机手的培训,提高秋种种植水平;再次加大技术指导力度,乡农技人员分片包干深入一线,指导农民秋种。

要实施科技增收工程,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加大农业适用技术推广力度,认真抓好良种推广和规范化种植,实现良种良法的最大化。农业项目区及产业结构调整后的所有地块,良种化率要求达到100%。

特别要抓好秋种支农服务,净化农资市场。牢固树立以农为本、为农服务的思想,乡级各部门结合自身业务,围绕秋种工作这个中心,搞好支农贷款、农资、种子的调供,以及市场的清理整顿等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