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迎十九大 仁寿县文宫镇全力抓好社会稳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8:03: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为维护社会稳定,强力推进平安建设,仁寿县文宫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响应部署、分解任务和落实责任,制定了维稳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国庆、中秋和十九大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据介绍,该镇在全体镇村(社区)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基础排查全面开展。结合基层基础网格化大排查工作,该镇对辖区内重点物品、重点场所等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同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重点单位消防隐患整治,镇村两级开展经常性治安大巡逻,整治场镇和213沿线交通安全,对辖区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查处,全力维护稳定大局。

据了解, 今年以来,该镇采取日常排查、特殊时期重点排查和分部门、分区域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查摸底,矛盾纠纷及时调处。截至目前,镇村两级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173件,已化解172件;处理治安案件28起。镇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并做到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实打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该镇共有36个平安巡防网格,86个网格员(含兼职),借助网格员管理考核办法,全镇落实责任,深化平安巡防网格化管理,并加强了平安巡防应急队伍建设。该镇成立由20人组成的应急机动队,各村成立由10人组成的应急处置队,实行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处置突发性情况。

同时,该镇还制订工作例会制度及派驻人员管理考核办法,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环保、城管、国土等部门的联动,引入便民服务平台、数字城管、综治信息系统、等数据平台信息,定期分析研判辖区内信访维稳情况,为工作部署提供信息支撑。

据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大排查,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大力整治安全隐患,集全镇之力,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为平安文宫打下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