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大化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助推环境卫生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5:14: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守刚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刘守刚 特约记者 潘建勇文/图) “漫步在仁寿县大化镇,街道黑化,车辆停放有序,摊点摆放规范,街道树绿树成荫,村道干净整洁,农房庭院靓丽舒适。”这是近日记者在大化镇见到的景色。

党员干部正在入户宣传环境卫生知识

今年以来,大化镇紧紧围绕城乡环境治理工作,大化镇村(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社干部包户,党员干部带头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镇上下形成了讲卫生、搞卫生、爱卫生的良好局面,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党员干部带头 处处干净整洁

在城乡环境治理工作中,该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解决党员干部认识不深、思路不清、措施不细、消极厌战、不作为等现象,强化党员干部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据介绍,该镇党委政府将城乡环境治理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针对群众习惯改变难、长期坚持难等问题,健全完善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分片包干、典型带动、目标考核等多项机制,将各村(社区)环境卫生划分为农户责任区和公共责任区,农户卫生区实行“门前三包”和“院内自治”,公共责任区实行公司化保洁社会化服务,实现了整治区域全覆盖。同时,号召群众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尽快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行动改变环境卫生,精心塑造大化镇新形象。

干部群众齐参与 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没有我们的党员干部天天带头,就没有杨家河今天清澈透明的河水。”今年8月中旬,在该镇杨家河清理现场,虽然已经临近中午,但党员尹泽军仍旧在忙碌,只见他手里拿着铲子正在清淤泥、除水葫芦。“我们村里的党员都行动起来了,作为一名党员,我得带个头。”尹泽军说道。清淤工作一开始,他就每天坚守在清淤现场,一边组织村民清淤,一边带头清淤,清除水葫芦、垃圾漂浮物等。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不少村民也自发参与到清淤、清除水葫芦、垃圾漂浮物队伍中。

据了解,为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引向纵深化、常态化,该镇明朗村积极探索,创新推行党建工作与环境整治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干部走在群众的前面,在无职党员中开展了认领保洁岗、宣传岗、监督岗活动。

推行环境卫生整治与走访工作相结合;在走访群众中,一边了解社情民意,一边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意义、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推行环境卫生整治与评选文明户工作相结合;每季度开展一次最清洁户评选活动,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对被评为不清洁的家庭,教育引导,督促其整改。

“我们把城乡环境治理工作作为‘两学一做’抓手之一,扎实开展‘党员奉献’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性主题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镇党委书记赖利军介绍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