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宝飞镇乡村文化志愿者精心排练节目喜 迎庆双节和十九大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6:15: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一唱共产党,好比那红太阳,到处都是新气象人们喜洋洋……”这是9月27日,仁寿县宝飞镇民权村的乡村文化志愿者们在排练舞蹈《新编十唱共产党》,他们以文艺的形式喜迎庆国庆中秋双节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庆”、“重阳”双节来临,又正值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也正是乡村丹桂飘香庆丰收的季节。为了让乡亲们享用文化大餐过一个有意义的双庆节日,营造浓厚的喜迎十九大的喜庆氛围,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宝飞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积极组织这些以大妈级为主的文化志愿者们编排歌舞、小品、快板、表演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喜迎国节、中秋节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仅民权村此次编排的节目就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其中表演唱《张老汉逛新城》、《家乡巨变》、《刘大学结了个洋媳妇》等歌颂伟大祖国、歌颂美好新生活,表达深厚爱国爱家乡之情;小品《好女婿》、《唐老兵打日本》、快板《诚信友善传美名》则以发生在本地身边的真实故事,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播社会文明,更让人们难忘国耻,有力地推动了全镇两学一做的深入开展。

乡村庆中秋国庆,不仅表露了农民们庆丰收、庆建国68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愉悦心情,也解了在当地务工的新仁寿人的乡愁,他们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放假这几天沉浸在看文艺的欢快中,也不怎么想家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