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文宫片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4:09: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9月26日,仁寿县文宫片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比赛,6个乡镇的党务书记、组织委员和51名村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讲党课比赛。

演讲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党建促经济发展、党建促社会稳定、党建促脱贫攻坚等方面,展开了激情演讲。演讲人员的演讲赢得了聆听者的阵阵掌声,在现场,不少人感动之泪湿润了眼眶。

板燕乡画眉村党支部书记陈世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采用PPT图文并茂的方式讲党课,从什么是信仰,党员树立怎样的信仰,只要有信仰脚下会有力量等方面讲述了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优秀党员的信仰故事,再到本支部党员坚定的党性事迹,把参会人员的激情引向了高潮。

文宫镇石家社区党支部书记杜从雪《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石家人民谢党恩》的党课,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把过去“雾当被盖,地当床,秋风扫叶四壁黄。男的招,女的嫁,山上只剩下白头发”贫穷村,从调结构、转观念,采取“支部+协会”模式,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发展枇杷、葡萄、桃子等水果产业,农民的钱袋子一天天鼓起来,生活富裕了,实现了人均年收入1.8万多元。依靠水果产业带动乡村旅游产业,每年来石家旅游的游客达20余万人。该社区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国文明村”、“四川百强名村”等殊荣。

“今天的片区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比赛,生动、感人,总体效果不错,对每个党支部起到了教育鞭策的作用,激励了我们抓好党建工作,激发了我们的为民服务的热情”参加聆听党课比赛的古佛乡响簧村党支部书记辜建全告诉笔者。

“我一定要把今天书记们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我们村,与党员分享、讨论,带领村民好好干,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高家镇罗汉村支部书记袁小琴说。聆听了当天党课比赛,党务工作者和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找差距,补短板,力争党建工作上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经过激烈的角逐,讲党课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