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凤陵乡晚秋作物种植态势良好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6:41: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9月25日,仁寿县凤陵乡的九龙、龙马、尖石等村,晚秋作物种植态势良好,不少村民正在加强田间管理。脸上露出笑容。

当前,正值晚秋作物生产的关键时节。凤陵乡采取措施,立足实际,把晚秋作物种植作为发展农业产业脱贫增加农民经济收入的重要补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种植晚秋作物,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培训指导到位、农资准备到位和种植管理到位,确保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该乡抓住晚秋作物生长期短、品质优、效益好的特点,为确保晚秋作物在最佳节令内种植结束,实行包保责任制,督促挂钩干部、技术人员及时下到村组和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抓好晚秋作物种植。通过召开干部会、群众会、走村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种植晚秋作物的好处,提高群众对晚秋生产的认识,引导群众多种、种好晚秋作物。与此同时,认真落实晚秋作物种植科技措施,强化科技服务,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间套种推广、免耕栽培等标准化栽培技术,加强病虫害防治,抓好田间管理,确保晚秋作物科技措施落实到位。九龙村、尖石村等村以创建示范样板为依托,实行统一操作技术、统一种子供应、统一种植规格一播种时间“四个统一”,示范带动晚秋作物生产,分别举办马铃薯种植样板50亩、蔬菜种植样板50亩和豆类种植样板20亩,有力地推动了全乡晚秋作物种植深入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