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组织开展陵州岩荆命名暨工艺研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1:15: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9月21日,仁寿县文化馆邀请眉山市文联、眉山市非遗评审专家组、仁寿县作协、仁寿县书画院部分代表到景贤乡对该乡岩荆根雕的发展进行探讨。

通过现场参观,情况了解,大家对陵州岩荆根艺的工艺、注册商标名称、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认真探讨。

据悉,陵州岩荆根艺,取材仁寿县境内龙泉山脉页岩和悬崖峭壁的黄荆老跟,其木质坚硬、根形奇特、温润饱满、千年不朽,素有“北崖柏、南岩荆”之美誉。陵州岩荆根艺,经过选材、构思、造型、制作和命名等五个程序,采取清洗、蒸煮、打磨等十多到繁琐工艺,手工制作,体现自然人文之美,具有很强的艺术性、适用性、收藏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