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文宫镇  党员干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6:12: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尚军 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尚军 白全安特约记者 潘建勇)“这些案例都发生在我们身边,让人触目惊心,我们应该引以为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争做农村勤政廉洁的带头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9月13日,仁寿县文宫镇红专村党支部书记李茂林在看完警示教育片《小官大贪》后深有感触地说。

连日来,该镇近900名党员干部分别观看了农村警示教育片《小官大贪》。片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当下农村党员干部在农村城市化建设过程中,在巨大的经济利益面前,产生拜金主义的思想,继而引发的一系列腐败问题,让农村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警示教育。

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为深入开展基层反腐倡廉教育,有效防治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该镇纪委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特别制作了《文宫农村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该读本精选了近年来各地纪委查处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案例,分成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贪污贿赂、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违反财经纪律、失职渎职、侵犯党员权利公民权利、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等7大类,每个案例均配有简要案情,辅以定性量纪和法规链接,旨在通过活生生的案例,为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提供一面“镜子”,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据了解,该读本已发至该镇1000多名农村党员干部手中。

据悉,此次农村党员干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只是该镇农村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举办党风廉政专题讲座,参加法院庭审旁听,组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正在全镇上下开展得如火如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