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曲江镇:以考促学 倒逼干部强化业务知识学习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6:11: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倪磊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倪磊 特约记者 潘建勇)9月14日,在仁寿县曲江镇会议室,笔尖在考卷上的沙沙书写声分外清晰。当天,该镇64镇村干部正在闭卷测试党建、精准扶贫政策等基础知识。这是该镇每季度开展“以考促学”活动、提高镇村业务干部素质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提升镇、村干部党建、政策、业务知识水平,强化镇、村干部学习氛围。今年以来,曲江镇创新每季度“以考促学”模式,强化镇、村干部学习意识。为减少干部学习盲目性,镇党委按照“干什么、学什么,学什么、考什么”的工作思路,将干部学习考试的“考点”始终围绕在中心工作“需求点”周围,对接上级重大战略部署、着眼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编制了党章党规、业务知识、业务技能、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为主要内容的业务知识学习大纲,在镇、村干部中形成了爱学、真学、尚学的氛围。

“自从担任了村党支部书记以后,就没参加过闭卷考试,得知要闭卷考试,还是有了压力,于是一有空就学习相关内容,又当起了‘学生’。”柳河村的党支部书记喻正华感慨道。

为起到“以考促学”和“以考验学”的实效,镇党委制定了学习考试办法,对考试方法、计分形式及组织实施等作了详细规定,并将考试结果与年度目标考核紧密结合,对考试不及格者实行补考,补考不及格的待岗学习。从中增强了干部学习的紧迫感和压力感,在全镇营造出了“比学习、比业务、比能力”的浓厚氛围,

“我们以这种以考促学的‘笨办法’,让干部们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知、真用,倒逼镇村干部认真学习各类知识,熟练掌握党建、政策、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镇党委书记邱华文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