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一行莅仁视察调研破解“执行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7:02: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胡晓函  

四川在线眉山讯(胡晓函)9月12日上午,眉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率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一行到仁寿法院视察调研破解“执行难”工作。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章,眉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智勇、法制委主任委员陈建、内司工委主任雷建勇参加调研。眉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能,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彭惠琴等陪同调研。仁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林,仁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乐园,仁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平,仁寿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涛及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等9个联席成员单位参加了调研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章主持。

刘十庆主任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仁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法院执行法官工作平台,并认真观看了执行现场演练情况,详细了解“智慧执行指挥系统”运行情况。

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仁寿法院院长唐涛就该院执行工作的推进情况、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建议作了汇报。仁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平就县人大如何贯彻落实《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作了汇报。仁寿县政法委书记杨乐园就当前执行工作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建议作了汇报。

仁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林作了汇报发言,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协助部门要加大对执行配合工作的考核和问责,提高协助执行效率;人大加强对执行工作的监督,争取达到“两年解决执行难”的目标。

眉山中院院长张能指出,当前眉山的执行工作处在“转折发展期”,要加强执行工作的开展。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二是要注重执行信息化建设的实用性和前瞻性,以实战和需求为导向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三是加强执行队伍的建设,提高执行人员的素质。

听完汇报后,眉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对仁寿法院的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执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构建党委坚强领导,人大加强监督,政府有力支持,法院主动作为,部门通力协作的执行大格局;二是大力开展执行专项行动,并加大宣传力度,在社会上形成良好的执行氛围和执行预期;三是要积极争取汇报支持,切实缓解当前执行案多人少的矛盾。特别是对案多人少的矛盾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治本,化解矛盾从源头上减少执行案件;二是争取采用事业编制人员和临聘人员来充实执行队伍;三是充分发挥网格员在执行工作中的作用;四是完善内部的管理机制和相关规章制度,细化工作职责、流程,提高执行效率;五是采用智慧执行指挥系统,让执行工作更加阳光、透明。

最后,参会人员还就如何开展好破解“执行难”工作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