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凤陵乡采取多措施扎实推进秋季秸秆禁烧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4:29: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当前已进入秋季作物收割后的小春备耕时节,仁寿县凤陵乡把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狠抓落实,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乡通过召开各级会议、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发放资料以及利用广播、手机短信、微信、横幅、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积极落实综合利用扶持措施,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群众参与的自觉性。

强化组织落实责任。与各职能部门、村社区签订目标责任书。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承担主体责任。乡机关和村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分包到村组,实行网格化管理,把秋季秸秆禁烧禁抛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位镇村干部,落实到每一个农户,落实到每一块田地,保证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形成“政府负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强化督查严明纪律。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重点检查职能部门、村社区和工作人员对禁烧工作的执行情况,并在各村社区每天进行不定时巡查,形成监管网络,全方位进行督查,做到责任到位、管理到位、监督到位。完善奖惩机制,对完成任务按规定进行奖励,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发生焚烧乱抛现象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