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农旺镇联动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1:18: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9月11日,仁寿县农旺镇召开“秋季严禁秸秆焚烧”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上半年“严禁秸秆焚烧”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布署了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把警示教育放在前头,加强秋季对秸秆禁烧的统筹管理。

随着秋收后小春播种季节的来临,近期农村谷草、玉米杆、杂草等秸秆焚烧风险度较高。为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农旺镇五举措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明确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落实网格化管理,各村社区成立不少于10人的禁烧应急小分队。

二是强化宣传。各村社区召开群众会,将秸秆禁烧的重要性传达到位。悬挂标语横幅不少于2条,同时利用宣传车禁烧小喇叭等到组到户到田,提高群众知晓率,达到家喻户晓。

三是全面排查。各村社区采取盯人盯田盯重点区域,对存在的禁烧及隐患点全面排查,确保“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做到心中有数“一口清”,确保无死角,及时发现并熄灭第一把火。

四是严格信息上报。各村(街)实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每天下午5点前将禁烧情况报至镇禁烧办。

五是对秸秆焚烧管控不力,造成大气环境质量恶化的地方,要约谈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对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失职渎职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