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凤陵乡抓好秋季畜禽补栏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2:43: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在国庆节把这批两千只鸡出栏后,我还会紧跟到补栏3000只肉鸡,到年底就有6000只肉鸡、200只肉鹅的规模了。”9月6日,仁寿县凤陵乡九龙村养鸡大户王小文一边忙碌着喂鸡饲料一边说着自己的打算。

入秋以来,凤陵乡因利势导,紧紧抓住猪肉、鸡肉价格不断上扬的机遇,及时研究部署今秋畜禽补栏工作。

秋季是畜禽出栏的高峰期,凤陵乡高度重视畜禽补栏工作。为了加快畜牧业发展,该乡迅速行动,积极开展畜禽秋季补栏工作。落实专业技术人员采取集中培训、院坝会、在专业大户养殖场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进行技能讲授,并且实地指导农户利用果园地新建跑山鸡养殖场的选址与圈舍规划设计,确保其环保、合理、规范化建设。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农户和养殖业主扩大饲养规模,增加饲养量,做到满圈满养,还帮助他们筹措资金及时补栏,确保畜禽存栏量稳中有升,促进该乡畜牧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目前,全乡秋季补栏生猪800头,小香猪120头,补栏小家禽10万只,山羊600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