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满井镇重点整顿3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2:41: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刚才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的发言,意见集中在班子建设等几个方面问题,我们就专门针对这几个问题进行整顿!”9月5日,仁寿满井镇党委领导再次来到联系的原某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村,面对面与该村党员群众问情况、查原因、找措施、促整改。

满井镇自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按照先组织整顿、再开展活动的要求,快速启动、积极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党组织集中评议基础上,该镇的3个村党组织被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成为重点整顿对象。

该镇专门选拔抽调6名熟悉党务工作、政治素质好、大局观念强的干部,组成专班进驻这些党组织软弱涣散的村,进行深入调查摸底,全面梳理问题,并建立整顿台账。

班子不团结,组织制度形同虚设,社会治安问题和信访矛盾突出……针对这些基层党组织存在的不同问题,驻村专班本着“存在什么问题就整顿什么问题”的原则,逐个分析研判,在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个支部一对策”的整顿方案。所有软弱涣散党组织均与镇党委签订整改责任书,提出整改目标任务49个,确保整改内容清楚、责任明确。

该镇将健全班子、配强书记作为集中整顿的首要任务。在选配“第一书记”全覆盖基础上,调整长期不在岗、不注重加强团结、驾驭能力不强的党组织书记3人。建立软弱涣散党组织书记半月谈话制度,对软弱涣散党组织书记进行全员集中培训。这些基层党组织书记作出了“六坚守六决不”底线承诺,并向全体党员群众公示,自觉接受监督。与此同时,全镇还从回乡大学生、创业能人、复转军人中选拔和培养后备干部16人,为班子调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整合力量帮助基层党组织进行整改。镇党委领导干部分别对口联系3个软弱涣散村,目前已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30多个,到基层兴办实事50多件,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