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农旺镇支部书记农民夜校忙“扫盲工程”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2:38: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晓华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晓华 特约记者 郭成钧)“通过此次培训,我感触很深,希望多举办这种培训,让我们掌握更多信息知识才能适应当今的信息化时代,更好地为群众服务。”9月6日,仁寿县农旺镇前卫村党支部辜小兵说。

据了解,农旺镇这次信息技术“扫盲工程”培训,是结合全镇在去年换届后,村(社区)新任和继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信息技术操作水平较低,无法满足基层工作和服务群众需要的实际而在前天开展的。

为彻底抓好这次信息技术“扫盲工程”培训,农旺镇进行了精心组织。结合县上要求制定了《农旺镇农民夜校支部书记“扫盲工程”培训的实施方案》,方案上明确了培训内容和考核办法。一是计算机基本操作:包含office办公软件的运用、文档归杰及查找等;通信产品功能的应用:包含智能手机拍照、手机照片视频传输、短信编辑传送、手机图片与QQ的互传等;网络工具有效运用:包含QQ、微信、网络浏览器、电子邮箱等。二是考核办法:将在9月中旬由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对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信息技术掌握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督查以上机实际操作为准,对督查结果为不合格的予以停职,再培训补考,合格后再上岗。

与此同时,制作符合实际操作PPt培训教材。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同步进行,建立“老带新”、“一帮二”帮扶对象,通过这些形式开展,确保每名支部书记都会电脑基本操作。同时通过现场解答和测试,在培训时进行现场操作,遇到问题现场解决;还有就是在平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可以提问并现场解答;并对培训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