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禄加镇“四强化”织牢汛期地质灾害防范网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4:17: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9月5日,仁寿县禄加镇召开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会议,以“四强化”织牢汛期地质灾害防范网,有效预防和控制地质灾害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对全镇地质灾害巡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成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防汛值班制度,制定防洪预案。利用每周一工作例会再强调、再落实。各村委会结合工作实际召开防汛工作会议39次,成立14支676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对全镇3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重点地段、重点水利设施监测强化责任到人,细化工作到点,专人监测,不定时检查。

二是强化宣传,突出防护。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地质灾害成因、前期迹象表现、应急防范及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强化群众防灾救灾意识,最大限度降低损害程度。

三是强化值守,严密监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实行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对辖区内的隐患点,制定应急预案,并妥善处置重大险情。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做到“思想准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准备到位、应急物资准备到位”,保证遇有险情,能科学处置。

四是强化巡查,消除隐患。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发现重大隐患点和险情及时上报,发动群众群测群防。严密监测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地区,定制度、定人、定点、定时观测,对修路、建房等大规模人为活动,做好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和工程勘察工作,对建设工程或原开矿活动堆放的废渣弃土弃石加强监测,防止对人员、设施、村庄、农田造成威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