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农旺镇多措施抓好防洪抗讯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3:46: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为提高防洪抗讯意识,9月4日下午,仁寿县农旺镇召开紧急会议,党委政府采取多措施抓好防洪抗讯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由于前期降雨极其偏少,使得后期降水将更加集中,因此,后期防汛抗灾情况将更加复杂,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要求各村委会、社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继续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提高警惕,决不可麻痹大意,松懈厌战。

二是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山平塘防洪保安工作。要求各下乡组协同村委会再次对各类灾害隐患点的各项防御措施认真进行检查,查漏补缺,特别是要重点加强病险水库、山平塘的安全度汛措施和山洪地质灾害预警及人员转移措施的检查。各水库、山平塘要严格按照度汛方案运行,要切实加强骨干山平塘、病险山平塘的监测、巡查和值守,已经达到汛限水位的水库、山平塘,要加密巡查、检查频次。各级责任人要坚守岗位,确保通讯联络畅通,确保预警设备完好。一旦出现灾情,防汛责任人要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组织抢险救灾,要确保群众及时转移,坚决杜绝群死群伤。

三是抓好清水河等河流的防洪排涝。水利部门要抓好防洪堤的巡查,及时疏通排水系统,加强防洪排设施的维护管理,避免发生洪涝灾害。

四是搞好防汛值班,及时准确报送信息。要加强防汛值班,增加值班人员,加强值班力量,及时处置各项突发事件。及时收集和报送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灾情,为防汛抗灾指挥决策当好参谋,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现象。

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各村委会、社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坚守工作岗位,层层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措施,严肃纪律,严防松懈轻敌。各山洪灾害易发区及地质灾害隐患点都要有人值守,加强值班和巡查,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