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学第一课 仁寿农村学生心诉“谢谢啦”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09:35: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秋雨渐凉心更暖。8月31日上午,仁寿县石咀乡九年制学校内热闹非凡,孩子们开始报名、领新书、体验新球场、感受新教室……为新学期的到来,怀揣着新目标、新理想。

“奶奶,你快看,这就是我们的新篮球场,以后我们打球这些安逸多了。”该校5年级的学生钟佳俊在奶奶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我最喜欢打乒乓了,这里还有崭新的球台。”

钟佳俊是石咀乡黑漆村12组的一名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地务工。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他便一直在这个学校读书。这几年学校的变化,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以前,我们的球台是石头做的,我们的球场是坑坑洼洼的水泥地……今天,我们一定要对叔叔阿姨们,亲口说一声谢谢。”

钟佳俊口中的“改变”,正是学校基础设施的逐步改善,这得益于NBA关怀行动联合爱心企业对该校多年来的援建扶持。9点30分,一堂特别的“开学课”让在场的师生和家长感激在心——标准化篮球场捐赠仪式隆重举行。戴上一根红领巾、说上一句心里话、合唱一首快乐歌、齐跳一支欢乐舞……在捐赠仪式现场,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开学第一课,也是一堂特别的感恩课,教我们感恩老师、回报社会。”

“今天虽然下着毛毛雨,但我们感激的心却是暖的。我和我们学校的350余名学生一样,感谢NBA关怀行动、感谢爱心企业家对我们农村教育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扶持。”石咀乡九年制学校校长徐明彦对记者说,“在仁寿县委政府、县教育局和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2014年以来,NBA关怀行动项目就一直在帮助我们,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学校面貌、教学设施、师资队伍、办公软硬件环境、学生整体素质等,都取得了较大进步。我们全校师生也将继续怀揣着这份感恩,努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争取收获更大的成绩。”

据了解,近几年,“NBA关怀行动”项目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先后为石咀乡九年制学校修建了2层楼的教学楼1栋、标准化篮球场1个,捐赠了教学工具、办公电脑、体育器材(篮球架、乒乓球台、篮球、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跳绳等)、学习用具等若干,开设了特色体育教育课程数十节,让孩子们在更加舒适的环境中学习,在更加快乐的氛围中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