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检察院洪峰乡视察河长制、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5:08: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华学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华学)8月24日一早,仁寿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知易一行冒雨来到洪峰乡视察解家河等4条河流的治理情况和精准脱贫对象的产业发展情况。

当李检察长看到洪峰乡的河道治理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脱贫对象的养殖产业发展正常有序、效果明显时高兴地说:“感谢洪峰乡党员干部对全乡的河道溪流严格实行了河长制,层层明确任务,人人落实责任,这次河道治理、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可喜,值得肯定;精准脱贫以“1235”规模化养殖发展方式很好,值得推广。但为了把这两项重点任务完成得更好,希望洪峰乡党委政府一是要进一步明确乡村组河长目标责任,再次详细查明解家河等4条河流目前的水质达标状况、沿线污染源头的基本情况等,在摸排时要教育群众转变观念、养成好习惯,主动参与支持环境保护这一惠及子孙的庞大系统工程;然后将汇总情况报告给权威部门,必要时聘请专家现场分析指导,按市县主管部门标准要求,制订出更加详细具体的治理规划、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和办法,抓紧时间进一步深化治理工作,早日实现河畅岸固、水质达标、河道清洁、岸绿景美的目标。二是要在认真系统总结茨竹村精准脱贫“1235”工程产业发展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添措施、想办法,根据市场行情、供需状况有序发展、稳步推进,适度向全乡推广出去,根据脱贫对象各自的实际来选择出资、投劳等不同的投入方式,让他们参与经管和发展,村党支部和第一支书要充分发挥自身领导作用,依靠养殖公司的专业技术,加强管理,分类指导,在不影响环保的情况下绿色发展、加快发展,带领广大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洪峰乡党委书记余皎当即表示:“洪峰乡党委政府一定更进一步提高认识,更新观念,不忘初心,服务群众。按照市委、县委统一要求部署,就环保工作和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再作专题研究,对照目标要求添措施、想办法,把工作做得更具体、见实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这两重点工作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