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穷在深山有远亲 眉山市农业局关怀仁寿贫困学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3:40: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我代表3名大学生同学,今天特别要感谢眉山市农业局的各位叔叔阿姨们对我们的真诚帮助,你们的恩德使我们终身难忘。到学校后我们将努力学习,毕业后回到家乡为天府新区建设贡献力量。”这是8月23日,仁寿县宝飞镇印河村3组今年考上成都中医大学临床医学院的贫困大学生廖秀兰,在接受眉山市农业局的资助后,代表受资助的3名大学生同学说的心里话。

宝飞镇印河村是眉山市农业局定点联系村,历来十分关注该村的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不久前闻悉该村有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考上大学后,因家中经济条件相当困难无法上学时,局党委毅然决定对每名贫困学生给予各2000元的资助,让他们顺利到校报名上学。于是在8月23日上午,由局办公室的汪科长带队,专程来到宝飞镇印河村村委会办公室,对廖秀兰、廖鹤吁、杨熙等3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给予各2000元的开学资助。

据了解,印河村“两委”历来重视学生努力学习,鼓励学生争当品学兼优的学生是他们的历来传统,采取各种方法鼓励贫困学生上学,连续20多年无一适龄学生失学。远的不说,仅今年,全村就有9名学子考上大专院校,11名升入高中,其中2名大学生应征入伍,名列全镇前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