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真情行动 仁寿洪峰乡净土村支部为走失老人找到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1:03: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华学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华学)8月18日晚9时30分,洪峰乡净土村支部书记周保玉接到辖区群众反映,在净土村1组有位走失老人,支部书记周保玉和副书记王从民等人立刻赶到现场,初步了解到老人有肢体残疾,走路不太方便,进一步询问得知,老人自称张淑君,但老人可能存在一定精神障碍,语言表达不是很准确清楚,不知道年龄和住址,只出女儿陈晓燕等不太完整的家庭情况信息。于是,周保玉等人马上与仁寿县龙正派出所联系请求在户籍系统上查询了解,但还是没有查找到与老人完全吻合的信息。干部随即把老人接到村支部办公室作进一步了解,给老人送上水和干粮解渴充饥。

把老人安顿下来后周保玉和王从明等就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走失老人的相关消息和图片资料,通过相互转发,在晚上23点左右终于有了回音,联系上了老人所在街道工作人员,并通过他们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陈晓燕。当晚,净土村支部周保玉等村干部把老人安排在办公室的值班室休息。8月19日8点30分左右,老人女儿陈晓燕从眉山城区来到仁寿县洪峰乡净土村办公室顺利把老人接回家。为此,老人的女儿和所在街道的残联对净土村党支部的干部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洪峰乡净土村党支部干部这一爱民行动,真正为民所急,办民办好事实事,充分发挥出了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的先进性,是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和“初心教育”活动的成果,值得进一步发扬光大。同时笔者建议:无论我作工作学习任务多重,时间多紧,在这酷暑夏季大家一定要多关心家里的老人和出孩子,特别是对残障人士更要多留一份,保证他们的平安和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